Wednesday, March 9, 2016

用钱买教训

今天要聊的话题关于旅行。我爱旅行,谁不爱?豪华游,穷游,自由行,旅行团,我都爱。但在还没有稳定收入前如果按捺不住激动爱出走的心,就只能选择穷游。

这个旅程是去年定下的,就因为一班朋友决定去,当然不能没有我!差不多一年了,很多事情发生,很多的不确定。到现在渐渐确定了,以为是定局却又迎来翻云覆雨。hmm。。老天很爱开我们玩笑。就在我们确定这是只属于我们的旅程后,朋友恋爱了,另一半也决定随行。当时不忿不是因为他的加入,只是因为朋友太容易接受一个人,并保证他就是那个对的人。我无奈,但只能接受。

到现在终于证明了当时就是太冲动。机票酒店包车已经确定了,为什么是这个时候?你可以说爱解释不了,不爱了就是不爱了。我却想说为什么你要让我觉得爱情那么脆弱经不起考验?一开始你对我说你们多爱多爱,到现在连一刻也不想和他呆在一起。为什么?这就是所谓的用钱买经验。但这不是第一次!之前就有过一次经验了为什么还是那么容易陷进去?喂,大佬,我是要穷游耶拜托~虽然我不是给不起,但是我是觉得花钱要花在值得的地方。最低限度是要我自己觉得值得吧。他说他可以自己付,我也可以因为这样多给一点。我不认同的是他因为别人临时退出而必须承担别人的那一份。算了,都算了。现在说什么也于事无补。我只能看看要怎样再减少开销。(话说我是不是放错重点了?应该是关心朋友失恋而不是金钱问题吧?对,我很现实的。)

我要说的是关于旅行会遇到的问题。以上就是其中一件:临时退出!很没信用很自私!这种人只适合单独旅行。祝你好运。也庆幸朋友离开了这个累赘。毕竟一开始就不看好他们,所以我现在应该祝贺朋友。

最近航空公司又开始了零机票促销。以前都会很兴奋想订。可是这次,我突然觉得这根本就是他们的行销手段,赚未来钱。而且生命本来就有很多的不确定性,我不想再像去年一样把自己绑着。我希望在我有能力的时候说走就走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几个月前就订了,然后这几个月都在想着怎样请假。
之前有可能去不成的时候,朋友揶揄我,我却说,至少我花钱买到几个月的期待和开心但现在,我不这么认为了。

我很喜欢计划旅程,安排酒店,订机票。计划行程的时候需要注意很多事情,像消费,距离,时间等。要如何把很多景点安排在一天,很需要critical thinking和creative。XD 而且,如果你是和别人去,还得考虑他们的喜好和想去的地方。很多很多。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。



虽然有很多事情发生但其实我还是很期待这次旅行的。算是一个友谊的考验吧。不懂会有什么看不见的问题在等着我们。大家都说一起去旅行可以更了解彼此。不懂在那之后我们还是不是朋友? ><。。我是在干嘛居然问起这个问题。我只是太无聊。其实我内心是很坚定的。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