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5, 2016

逛书店

很常看到一些励志的文章都说女人必须多读书,气质装不出来。我偶尔也会读读书啊,怎么没见我气质增加?

最近想多买几本书但每天都在说要去书店却都会有阻碍。像是没车或没人陪。终于下定决心,不管了,一个人也得去。

哇~超级做作啊~><。。这明明就是自拍!=P

买了几本书,大多数励志的,一本关于旅行。当然先读《我的名字叫旅行》咯。读着第一章我已经热血沸腾。虽然我没有去过很多地方,但他描述的心情与感受我是能够理解的。

“Dreamisnowhere。它不是dream is no where,而是dream is now here。
梦想就在这里。”

每次读这类型的书都让我情绪高涨,心想着“有能力的时候我一定会飞”。但这想法其实都是这类型书不赞同的。他们总会说,你无法等到万事俱备的那一天,因为所有欲望都满足的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。如果只是苦苦等待那一天,那么你一辈子都将不会有一次像样的旅行!

有一句也是最近常常在网络上看到,“人们看到去旅行的人,总认为他们能去旅行是因为有很多钱有很多时间。但其实并非如此,经常去旅行的人只是把旅行的价值放在第一位而已。”

对呀。当你把每个月省下来的钱拿去买车买房买名牌的时候,我存下来的钱只有一个目的。你羡慕我的自由,我却不羡慕你的名牌生活。决定权在于你,priorities从来都是自己定义的。

每个人对于旅行的定义都不同。我也想尝试那种不安排任何景点,在异国迷路的感觉。或是像书里叙述的,坐在咖啡厅喝喝下午茶,看着当地人的忙碌。

那一天出游的时候,爸跟我说,是不是这里比较多星星?我们家里都没有看到。我就跟他说,是没有?还是你都没有时间坐下来好好看看天空?对呀,旅行让人很放松。所以我们才会觉得外地的夕阳比较美,风景特迷人。但认真想想就会知道,在家里大家都忙碌于自己的角色,放工后只想躺在床上直接倒头大睡或沙发看看电视,没有多余时间抬头看看一直在的天空。

这件事又让我反省一件事情,父母的忙碌给了我们安逸,而我能给他们什么?



我虔诚地祈祷,祈祷让我在今后的每一天不要以同样的方式度过。
-保罗科尔贺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