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8, 2016

近况

大学时期听到很多学长姐一毕业就直奔国外。其实当时我根本没有想要和他们一样。我只想平平淡淡在家附近工作就好。直到差不多毕业了,学长姐又在关心我们的前程,然后说如果想去的话就应该直接先申请国外,如果不能才申请国内。那段时间我很多想法,到底是该飞出去还是靠近家。

我是个离不开家的人。我想说反正我没有什么要求,在哪里工作都一样,我都一定会学到东西,freshgrad嘛~所以我一开始就已经set好了我会先申请那一间医院。靠近,每天来回,有公共交通。但是当我打完了cover letter和resume,手痒痒居然send多一个去国外。我就想说,既然我决定不了要近或远,就丢给命运,先收到那个通知就去哪个。不懂是lucky还是unlucky,两个都通知我面试。0.0.。然后两次面试都通过,命中率是百分之百。>< 我成绩有那么好吗?我表现那么好吗?(想太多,是不够护士ok =P)那一两天真的很纠结。去新加坡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,如果我这次拒绝,下次要再去就更难了。可是这间也是我喜欢的医院。很乱。家人当然不是很想我去那么远。当时还没有心理准备吧。他们以为通过了就马上会开工,所以我都听得出他们想我先在靠近的地方工作。因为我的另一个想法是先争取不管哪里的两年工作经验,然后我想试试飞去Arab。(有senior也是这样。) 

和我同batch的朋友也被录取了,同一间医院,可是当知道我和他的薪水不一样的时候,我就小小的不开心了一下。为什么?我比她差吗?于是我对那间医院有点失望了,而且他们过了很久才通知我被录取,我就那么不重要吗?然后,他offer我nursery。。hmmm。。。我是没有很喜欢。所以那么多的negative feelings。。让我决定飞了。


当了一年的啃老族,我很多时间准备面对新环境新面孔。很彷徨,又期待又害怕,但当真的在这里生活了两个星期其实我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可怕。也许是因为是自己的选择,这一切都是我自己想尝试的。是会孤单,每天放工后是要回去,但我不懂回去要干嘛,也不懂不回去还可以去哪里。我很想回家,很想念我颓废的生活很想念我爱的人,我的koci。

这就是异客的感受吗?每走一步都没有目的。我只有去工作的时候觉得I am alive。因为可以学到新东西。一个人逛街没有什么好伤心难过的,可是我很想身边有个人陪我八卦,一起想晚餐要吃什么,星期日休息要干嘛。 我没有要抱怨lonely,我在试着享受这个状态,因为它是暂时的,有一天我会失去它,到时候也许我会怀念。所以当处在这个状态的时候,我要用尽全力去享受。

起飞的那一天。
搬家。。><


我妈一直问,他没有不舍得你吗?连续问不停重复问。>< 
但不舍得又怎样?谁可以阻止得了我?=P

那天我一个人搭了一个多小时的MRT从西到东,poker face。幸好回程有空位。>< 在新加坡的打工一族基本上一出门就是BMW, which is Bus, MRT, Walk。他跟我说的时候我真的笑到停不了,为什么笑点那么低?我不知道。但是和他在一起我就是想笑一直笑。。

本来他说要来找我,我觉得怎么那么快就来?我以为我没什么,才一个星期嘛,有什么大不了的。但是当他真的来了,其实真的会觉得很满足,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有一个熟悉的人在身边,陪我走这个星期里我一个人走过的路,感觉真的很幸福。可以不要离开我吗?

他要回的那一天,我们一起手牵手去上班,一起吃午餐,那天是我们认识了七年的纪念日。
>< 酱也记得咩? =P
(Puffy eyes.. T.T)

我觉得我的新生活圈子还是有点小,我会努力扩大的。很想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伴,旅伴,工作伴~ ^^ 原来新加坡医院真的有很多不同国籍的护士,中国,印度,菲律宾,缅甸,新加坡,马来西亚。然后在一个ward里必须听懂不同国家的英文也是一个挑战,目前为止我还是很享受和他们工作的时候。我喜欢大家都很开朗,然后感觉我的ward好像没有bullies,大家都很和蔼,希望这是真的,不只是表面ok。。不要bully我,我会乖乖虚心受教的~~
=D

就酱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