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5, 2016

25%



就这样,2016的25%已经过去了。我知道我不应该待在舒适圈。当看到身边的人都很努力地工作,我才会觉得自己怎么那么颓废?我的决定是不是错了。我知道不该追随别人的脚步,只要自己觉得适合就做,但,这样是对的吗?

差不多一年了。我废了九个月。有时我会想,如果不用工作多好。工作是为了什么?为了钱,对,那是很重要的因素。没有钱我们根本不能生存。不要讲什么钱没那么重要,没有钱也可以过得很开心,很不切实际!如果没有钱,吃什么?喝什么?最最最基本的衣食住行有那样不用钱? 如果我今天有足够的钱让我任性,我还需要工作吗?你说呢?我有一个梦想,就是---工作,不为了钱。但我知道这个梦想的前提是,我要有很多很多的钱。><。。明白吗?

当啃老族的这几个月我以为我没有花到什么钱,可是当认真的看存折发现从五位数变成四位数的时候,我心凉了一下,还以为在我开始工作前至少不会那么糟。这个年纪不工作,不赚养老金,我睡到自然醒,我把时间花在没回报的网络,我干着退休人士做的事情,用尽全力挥洒宝贵光阴。我惭愧。快,骂醒我。你们那些说没关系,好好休息再开始,不急不急,以后你不想做都必须做,你们这些人!罪魁祸首!我很矛盾,我想赖你们,但我知道是我自己决定的,就算你们不这么说我也会这么做。然后现在,我就自己锤心口。

是有点夸张啦。=P。但是真的。当我想起几个月前我还在想可不可以就这样过直到四月才开始工作,那时我还在想会不会很颓废,可是,废着废着就四月了。四月了耶!!!我的天!

好吧,我认真了。最近在读着《守护你的单身时光》。有机会再分享一下,不错读。有关于理财的。我要开始理财计划了。我们都不小了,而且还单身,所以理财很重要。如果老了也是一个人,要怎么办?现在必须好好规划一下。

很多人都在说什么十年计划。其实我没有这个本事规划十年。很多的不确定,那些不确定我应该怎么画?hmmm。。。。那些有十年20年详细计划的你们是人吗?


话说句号之前的上面是我前几天就打好了但是懒惰继续的。现在读完了《守护》。

书的一开始有个小测验,原来我单身生活的成功率为80-90%!也太高了~><
证明我单身久了习惯了,可以驾驭这种生活吗?呵呵

它说单身的人应该把薪水的50%存起来。
ok,我应该好好来计划一下。

它说关于债券的东西。这种经济金融学的东西我真的很blurr。。
我不会投资。也许我该学一学。好吧。待我有稳定收入我在深入了解一下。

它说单身,你就是一家之主。这个角度我没有想过。它的意思是,你一个人在外面生活,一个人住,那就是一个家,而你是一家之主。不要随便过活,明明能做到的事情也不要不去做。一个人生活也要很讲究,客厅和睡房要分清楚。不要只用免洗碗筷,喝水也用纸杯。一个人生活,品质要顾好。

“不是教育孩子,是教育你自己;不是照顾老公,而是照顾你自己。像妈妈精心喂养你那样来喂养自己,像爸爸抚养你那样来抚养自己。这就是真正的单身生活。”

购入这本之前我以为它指的单身只是是那些没有男女朋友的人。但其实单身是指还没结婚的人。status的选项也只是 married & single嘛。我怎么没想过。 =P


单身者的美好未来取决于经济能力,停止无节制的花钱。试着当个爱存钱的小气鬼。=D
要时刻提醒自己。
虽然我本来就是个小气鬼。 XD





我从来都没把钱看得很重,
但用钱获得的自立对我来说却有很多的意义
-可可 香奈儿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